诸暨市社区人口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始试用
来源:诸暨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报讯 (记者 王玮) 7月9日下午,横街、下江东、望云、福门等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96345市民服务中心办公室,学习如何操作社区人口信息化管理系统。讲课结束后,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系统操作,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解决了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记者看到,只要在管理系统中输入居民的姓名,该居民的一些基本信息就会出现在页面上。系统可以自动生成社区各个片的信息数据报表,并能直接打印,操作方便快捷。横街社区主任朱小玉说:“有了这个系统,社区工作中的文本资料转变为信息数据,不容易丢失,查找起来也更方便,社区的网格化工作就更一目了然了。”

    据悉,社区人口信息化管理系统软件是由暨阳街道负责开发的,目前,该软件处于试用阶段,7月底将在我市17个社区全面启用。街道社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发该软件是为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加强网格化管理。社区人口信息化管理系统软件设置了党建群团、治安卫生、民政劳保、人口计生、精神文明、网格管理等12个业务模块,200多个项目,基本涵盖了社区的常规工作。

    系统软件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现阶段,社区的主要工作是将辖区内居民的基本信息输入系统,街道将根据社区输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对系统作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系统完善后,将搭建整合各类公共资源的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街道设立社区信息中心,外联因特网,内联各社区信息系统,街道、社区和职能部门之间可进行文件传送及资料传输和使用。另外,96345市民服务中心平台也将对接社区信息平台,实行联动,通过社区管理网格和信息网络,将服务需求直接传达至相关社区、单位和人员,实现社区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将服务真正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