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200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半年来,我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三基”工程建设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以抓队伍、强素质,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契机,努力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和政治稳定。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主要工作情况
(一)高度的责任感,排查处理各类有可能危害政治稳定、社会治安的因素,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1、派出所安排辖区民警在日常下乡工作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各方面信息,解决群众纠纷,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相关纠纷,有效防止了各类群众矛盾纠纷激化、扩大。
2、我所通过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可能发生的集体上访的因素主要是征地纠纷问题,通过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开展调解处理工作,使这些事情处理在萌发状态
3、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
1-6月,受理刑事案件4起,协破一起,受理治安案件10起,查处9起,治安处罚12人。其中拘留3人,罚款9人,罚没款29200元。
(二)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积极落实和完善治安防范体制
1、在县局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做好农村警务室建设,我所抓住农村警务室建设这个机遇,开展了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所领导、警务室民警与辖区群众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向群众发放“如何防止利用封建迷信诈骗、常见手机诈骗、鉴别真假火车票,冬季放火、预防屋内物品被盗及如何报警、如何有效预防抢劫、识别诈骗、公民办理身份证须知等10多种110提示宣传单100多份,接待群众85人次,累计上门送身份证129人。密切了群众关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2、定期开展对辖区出租屋、住宅中心、工厂企业及特种行业等重点场所的清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清除安全隐患。在落实以房管人,密切督促出租屋主做好暂住证的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督促大中型出租屋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3、加强学校周边地段的治安防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清除有可能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的因素。我所通过定期到学校上法制教育课,向广大师生宣传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安全防范及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由于基础工作到位,上半年我所辖区内未发生任何有损学校师生的案件。
4、配合乡政府开展工业园征地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在迁坟、评估工作中未发生大的矛盾纠纷
(三)狠抓队伍的教育管理,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创建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积极开展“增强群众观念、促进警民和谐”及“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等专项教育活动,全所干警在活动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学习了市局和县局有关文件、县委领导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章》等。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纪律观念不强、特权思想严重、执法水平不高、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不公正和趋利执法等问题,教育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三项禁止”等规章制度。
(四)服务经济建设,为企业保驾护航
一是所领导和责任区民警经常上门走访,征求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治安案件快侦快破,及时打击违法犯罪。三是按照省厅、市局、县局的便民措施和服务承诺,在办理户口、身份证、暂住证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创造宽松环境。四是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并加强企业周边地段的 巡逻力度,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二、 工作特色和亮点
抓稳定,促发展。4月15日得知县里在我辖区内延伸工业园区建设,当晚就召开所务会对此进行研究布置,将民警分片深入责任区了解掌握情况,做好稳定工作,经过十三天的不懈努力涉及三个村、8个村民小组,413户,1300余人,1400余亩土地(其中水田330亩)1600组坟的第一期征地,迁坟工作按县委、县政府要求提前二天圆满结束,资金790万元已全部发放到组或户。当然,在征地迁坟过程中,也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苦难,总体来讲主要是群众的期望值与政策有差距,甚至扬言要去上访。得到信息后,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配合乡干部上门做好群众的说服工作,从而达到了无一人上访,问题和困难就地得到解决的良好局面,为下期工业园区征地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 存在的不足
1、刑事案件侦破不力,四起刑案未查破。
2、业务学习不够全面。
四、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所将在贯彻落实上级对公安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我所实际,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队伍政治上的忠诚可靠。积极参加县

[1] [2] 下一页

局开展的各项学习,努力提高队伍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的政治素养,陶冶思想情操,不断提高全体民警的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深入开展“增强群众观念、促进警民和谐”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民警的办案能力。
2、加大对常发性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结合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加大对刑事案件的侦破力度。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3、认真参加“十百千工程”活动,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继续做好工业园区二期工程(征地2000亩)各项稳定工作。
4、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全面加强派出所基础工作。根据县局提出的“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我所加快警务室的基础建设工作。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