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黑客公布破解iPhone激活程序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7-16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网络上大名鼎鼎的挪威黑客“DVD Jon”(Jon Lech Johansen)日前宣布,他已经成功破解了iPhone的激活程序。这也就意味着,购买iPhone的买家无需受限制于AT&T所提供的无线网络服务,他们完全可以自己激活并且使用新手机。

  这名挪威黑客在8年前一举成名,他当时宣布自己成功破解了DVD的加密软件。去年,他又破解了数字版权管理代码,该代码禁止iPod用户播放那些与苹果竞争的在线音乐商店的曲目。

  他在一篇名为“iPhone独立日”的博客文章中,详细地说明了如何利用视窗工作区破解iPhone。据悉,利用这个方法破解的iPhone不能实现通话功能,但是可以使用iPod和Wi-Fi功能。Johansen在文章中写到:“我已经成功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激活iPhone,无需向AT&T支付任何费用。尽管不能进行通话,但是iPod和Wi-Fi功能完全可以实现。”

  同时,DVD Jon还在自己的博客中提供了一个名为Phone Activation Server v1.0的补丁程序。

  当然,最为高兴的无疑是那些购买iPhone而不愿意绑定AT&T服务的人了。他们在博客文章后发表了许多评论,对DVD Jon的破解能力惊叹不已。甚至还有人希望DVD Jon能够破解Mac的其他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