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预警:小心篡改主页的木马病毒
来源:宁波晚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宁波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昨天发出病毒预警指出,根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强行篡改操作系统中IE浏览器主页的木马病毒。

    据介绍,该病毒变种运行后,会释放大量文件名是随机生成的病毒文件,同时修改注册表的键值项。该变种还会对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进行很多破坏性操作,诸如:强行修改操作系统中IE浏览器主页设置,将主页设置成为指定的网站地址,而用户无法恢复主页的设置。

    计算机用户一旦打开这个主页网站,操作系统就会主动下载恶意程序,导致系统中的重要信息或是数据遭到窃取丢失 (如:盗取用户的网上银行,网络游戏或QQ的账号和密码、远程控制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等)。

    为预防这种病毒的入侵,专家建议用户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开启实时防毒功能。并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防病毒功能,以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