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开源信息化年会
来源:资源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时间:2007年 7月25日
     9:00——17:30
  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饭店

  指导单位: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报社
       世界商讯机构
  网站直播:中计在线(WWW.CIW.COM.CN
       IT168(WWW.IT168.COM

  关于OSIC 2007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指出:大力推进信息化,是覆盖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信息化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利用信息资源,促进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历史进程。当今最具创新力之一的信息技术——开源软件已经成为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软件宣布开源,也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商业软件加入到开源运动的队伍中去,几乎所有行业都有用户成功应用了开源技术。全球发展最快的企业——Google公司正是得益于企业发展之初就全盘采用开源技术。善用开源加快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

  在过去几年里,我国一直积极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在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山东省、江西省、福建省、陕西省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采用开源软件。极富创新、个性定制、费用节省、安全可靠、性能卓越的开源软件正在满足我国信息化的迫切需要。为了准确把握我国信息化发展战略,更进一步地推动开源软件更好地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服务,我们将于2007年7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办“2007中国开源信息化年会(Open Source Informatization China 2007)”。此次年会在国家层面,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电子政务组、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第一次联合推动开源信息化在全国的发展与应用;在政策层面,将就《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等重要文件,解读开源软件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在应用层面,将树立一批开源信息化成功典型,推荐一批成熟的开源信息化方案,进而影响更广大的中国用户积极采用开源技术建设创新且成功的信息化应用;在产业层面,将借鉴国外开源发展的成功经验,反思过去中国开源发展的得失,为开源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与应用勾勒蓝图。

  为什么 要参加OSIC 2007?

  政策解读:相关部委官员和专家将会就《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等重要文件,解读开源软件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企业从中可寻找开源信息化的真正商机;

  应用推广:此年会将会树立一批开源信息化成功典型,推荐一批成熟的开源信息化方案,进而影响更广大的中国用户积极采用开源技术建设创新且成功的信息化应用;

  有效听众:与会听众属于中国信息化建设中最有话语权和行动能力的一个群体,他们的观念与行为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开源信息化发展、建设和应用的进程;

  经验交流:国内外开源企业领袖、政府官员与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在交流开源信息化应用经验的同时,借鉴国外开源发展的成功经验,回顾和研讨过去中国开源发展的得失,为开源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与应用勾勒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