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缘何成为电子商务必争重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7-07-20

 世界最大的B2B公司阿里巴巴,山东缘何一直独占重要一席之地?!从网商海选到各项业务的重点推进,市场热点一直不断。

  阿里巴巴从7年前默默无闻,到如今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山东在其国内的市场拓展中地位不断提升。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市场空间持续扩展,各种新型的电子商务应用模式不断得以涌现,有效集结了创新力规模,后来居上的势头愈为明显。  

  

  山东网商实力卓越

  据统计,山东现今上网企业超过10万家,电子商务市场增长迅猛、2002年山东省通过电子商务贸易实现的经济总额为700亿元,2003年达1000亿元,2004年达到1600亿元,2005年则突破2000亿,增速惊人。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网商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均处于不断趋优的进程,其呈现出的周边带动效应更值得关注。山东的区域主导作用已不仅仅限于其自身,同时有力推动了周边其他区域的发展,这也吻合了电子商务“让世界变平”的核心理念。

  据了解,从2004年以来,中国网商群体从400万户爆炸式增长到了3000万户的规模。阿里巴巴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山东独有的各项优势,电子商务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产生巨大的商机。随着原有各项壁垒的不断破除,广大网商将享有电子商务带来的更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