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缉捕“网络钓鱼”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7-07-21
    新华网柏林7月18日电 “网络钓鱼”泛指通过各种手段利用互联网骗取他人银行密码的行为,现已成为网络世界的一大公害,德国警方正在利用高科技手段缉捕这些网络罪犯。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网络钓鱼”者用的最简单办法就是仿造银行电子邮件来骗取客户的账户和密码,而防止被骗的办法就是不要轻易打开任何可疑的电子邮件,因为这些邮件携带着有木马程序的附件,一旦被打开,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截获受害者的个人隐私和账户数据,发送给网上的不法分子。

  德国联邦刑警局互联网犯罪部门的警官们发现,这种木马程序一旦潜入他人的电脑,就会定期把窃取到的键盘敲打顺序和密码悄悄输送到互联网上的预定服务器里,但是这个服务器被犯罪分子巧妙地隐藏起来,不容易被找到。

  犯罪分子还利用住在德国的财务人员帮助他们转移现金,警方因此与检察官和法官联手,争取断掉网络罪犯的“财路”。

  当然,要抓到幕后真正的牵线人是相当困难的,需要对多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不过,德国联邦刑警局称已经盯上了一些高层牵线人,并逮捕了几名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