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修改互联网法规拥有色情内容也违法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时间:2008-03-16
        8 月31日国际报道 英国政府正在试图修改法律,使通过互联网获得带有暴力倾向的色情内容成为一种违法行为。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内政部公布了一项禁止“极端色情内容”的提案,并讨论了需要对法律进行哪些必要的修改,才能够阻止人们从互联网上下载性虐待图片的问题。内政大臣保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提议强化有关拥有极端成人内容方面的刑事法律,目的就是减少对这类内容的需求,并发出明确的信息,这种内容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

  《淫秽出版物法》已经禁止在英国出版性虐待图片,但它不包含外国网站或其它国际性的发布渠道,这意味着拥有这些内容在英国仍然是不违法的。

  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出版这类内容是违法的,但拥有它却不违法。新提案将打击在英国拥有这类内容的行为。

  英国网络观察基金会(IWF)对此表示支持。IWF 的首席执行官罗宾斯表示,在新法律制订阶段,我们将积极地参与咨询活动,并确保没有通过测试的内容被删除,敢于以身试法的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