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下载器"病毒新变种危害大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7-07-26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7月25日报道: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发出预警,一种名为"慕斯下载器"的恶意软件下载器病毒最新变种"F"(Win32.Adware.Cinmus.f)最近活动猖獗,这种病毒不但会自动下载流氓软件和病毒,还会窃取用户重要资料,造成用户网络个人财产损失。

    据介绍,这种病毒会自动连接到指定的站点,下载大量的流氓软件和病毒,如飘雪变种、伪explorer.exe下载者、酷标导航等等,导致用户电脑的IE主页被改,广告窗口不断弹出。更为严重的是,由于该病毒具有窃取资料的功能,可能导致用户网络个人财产被盗。

    反病毒专家提醒,这种病毒也可通过QQ、MSN等即时通信工具传播,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通过QQ、MSN等发来的文件,打开前要对方确认,如果对方没有回复则极有可能是病毒自动发送的。另外平时上网时一定将杀毒软件的监控功能打开,以防范此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