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王宏在2007年第三届中国电子支付高层论坛致辞
来源:天极 更新时间:2012-04-14
 

  

  图文: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王宏致辞

  2007年7月26日,《电子商务世界》杂志将联手中国科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科技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07年第三届中国电子支付高层论坛”。本届论坛以“普及电子支付应用,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为主题,聚集多方人物于京城,围绕电子支付产业的最新政策、支付链各环节如何相互合作、支付环境分析等尖峰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王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上午好!这里面我先说两句,很高兴参加电子商务世界杂志办的2007第三届中国电子支付高层论坛,去年我记得也参加了一次,盛况空前。大家非常的关注这个会,说明这个会的作用非常的大。从宏观形式来讲我们最近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目标,而且是在2010年的时候要在协调发展方面基本构成,而且提出了把电子商务服务业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要形成一个新的产业,同时还从服务体系,企业创新能力等等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作用电子商务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子支付一直也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同时也得到了发展。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在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产业部在推进电子签名法的实施过程中有制订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并积极开展了相应的许可,并做了签名应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07年信息化工作我们要继续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深入贯彻电子商务法,推进网络信息的建设,做好电子认证服务的规划,同时也要在相关的配套规章包括一些交叉认证、核准等等方面开展一些工作,特别重点的是要推广电子签名。

  另外在发展电子商务环境支撑方面还要积极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在信息化技术标准服务规范包括认证技术的标准和服务规范,信息工程建立服务标准,还有一些信息、城市企业信息化方面开展工作,为了推动信息化和支付的应用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和打好基础。

  电子支付的推进我们认为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完善,需要各个部门互相支持和配合,需要企业和技术开发,需要得到客户的信任和应用,才能促使电子支付这个行业能够健康迅速的为国民经济服务,得到快速的发展,所以今天的大会是一个交流互通的很好的平台,我在这里代表信息产业部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