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inux系统在存储中的位置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文作者是业内资深的资讯专家Stephen Foskett,来自于GlassHouse Technologies公司。
      
我拥有的Linux设备多得吓人,这些设备全部都是基础设备,而非交互式的PC机。目前,附加在我的本地网络上的10个设备中,有四个是基于Linux技术的(两个TiVos,一个Linksys路由,一个Linksys NAS),三个是Windows PC(两个Vista,一个Windows Server 2003),其它几个设备运行各种嵌入式操作系统(一个Roku SoundBridge,一个惠普打印机,一个运行QNX的3Com Audrey)。

 

      值得注意的是,我所有的PC都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而我的服务器全部运行Linux系统!使我觉得很奇怪是,在企业存储中Linux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毫无疑问,Linux在程式化计算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哪些企业的存储设备是基于Linux内核的?

 

      几年前,Xiotech公司宣布他们将进行从自有的操作系统到Linux的转换,当时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我记得在什么地方看见过基于iSCSI软件的Open-E的Linux,并且也听说过Snap Appliance(现在是Adaptec的一部分)正在使用它。我咨询了LinuxDevices.com,发现Infrant (现在属于NetGear), MaXXan (原名为CipherMax) 以及 Raidtec公司都在使用Linux。

 

      但是像我这样的用户想知道的更多!因此,告诉我,谁正在把Linux当作他们的嵌入式内核使用,为什么?因为它方便、好用,或是因为硬件支持,又或是因为它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