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软件组网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现状与需求

   

随着现代信息科技的发展,利用信息技术平台,提高企业获取信息的能力,是提高企业竞争力,支持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需要。实行财务集中监控是大型企业

集团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统一财务管理核算,加强监督控制的必然要求。

   

目前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的会计信息失真、财务管理失控是当前改革和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公司总部面临的问题:信息失真、信息滞后、监控困难、信息管理成本高。

   

传统的方式是,公司通过拉多条点对点专线 ,组成物理专网,这种方式虽然安全性好,但是带宽窄,费用高昂,绝大部分企业不能接受。

   

由于可以依靠公共服务而不必为各自的专用网的运行负很大的责任,这将使企业受益匪浅。不仅如此,节省资金也是其诱人的一方面。从这些需求不难得出结论:对于企业网建设,VPN是一个不容质疑的选择。

方案概述

   

ICEFLOW VPN解决方案动态VPN,对客户来说,我们的方案只需要在各个节点安装一台ICEFLOW ENTERPRISE ROUTER 产品,就可以实现各个节点的VPN互联。如此,在费用投入极低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财务软件,打破传统分散式财务管理模式,顺应公司集中财务管理趋势,在管理模式上支持在整个公司内实现集中监控、集中管理的转变,帮助公司提高运作效率,实现集团企业利益最大化。总公司可对各个分公司各种预算、执行情况定时了解,分公司也可方便、快捷、安全汇报工作,分公司会计核算数据通过VPN通道向总公司直接汇总,数据信息不经过任何中间层的加工处理;减少人工干预,确保会计信息质量,同时提高会计工作效率。对于出差员工,可以通过PPTP协议,拨入总部路由器,进入总部局域网。这种革命性的新型VPN服务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代替私人线路作为建立远程的、安全的、点到点连接的传输机制。

网络架构

   

◇ 公司总部:通过光纤接入Internet,采用高性能的ICEFLOW R5000H作为接入服务器

   

◇ 分支办公室:安装高性价比的ICEFLOW R5000L或R1700H路由器,实现与总部中心的互联

   

◇ 移动办公用户:采用PPTP或L2TP协议接入公司总部,可支持CDMA/GPRS及802.11b等无线移动接入,用户即使在乘坐车船甚至飞机的途中,也可随时随地实现移动办公

拓扑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