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埃考察江苏农村信息化建设
来源:信息产业部 更新时间:2008-03-16

  7月26日,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尔博士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许二宁副局长的陪同下到江苏省首批三星级信息化新农村之一的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进行考察。

  近年来树山村借助苏州电信提供的彩铃、宽带、网站、“全球眼”、小灵通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农产品产销、旅游资源开发、村务管理完成了三位一体的信息化建设。“信息高速公路”的铺设为树山村民打开了致富和通向世界的窗口,特色农产品供不应求,村民普遍得到增收。

  图尔来到树山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家中,兴致勃勃地登陆了国际电信联盟网站,还当场拨通了树山村农产品促销彩铃电话。图尔先生赞叹不已,他表示,树山村信息化发展的情况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尔高度赞扬了树山村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生态农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保护,改变了原有的生产生活模式,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通信行业为实现国际电联倡导的“共享信息技术、消除数字鸿沟”这一宗旨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