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在互联网大会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9月1日在京召开了“2005APEC无纸贸易高级别研讨会”,网易科技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对本次研讨会做了直播报道。据悉,由国内外无纸贸易专家起草的“《APEC无纸贸易评估调研报告》首次出台。该报告制定了无纸贸易评估标准,并对APEC经济系无纸贸易实现程度进行了评估,按照评估标准中国已经进入无纸贸易成长阶段。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先生致辞。

主持人:感谢陆昊市长,让我们看到了北京这个城市的活力以及在电子商务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下面让我们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先生致辞!

李克农:

尊敬的陈大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这次“2005APEC无纸贸易高级别研讨会”,首先我代表海关总署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国海关将海关信息化管理放在首位,中国海关在全国建立了集中统一的H2000,基本实现了通关作业的网络化,同时实现数字化和物流监控的制度化,通过运用使用集装箱的检查设备、电子闸门等提高了工作效率。当前我们正在推进电子商务改革。我们目前对内对外全部实现电子化。

我们在海关、公安、商务、质检、外汇、工商、环保等行政管理和执法部门以及交通运输等部门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目前中国电子口岸还与香港的工贸署等开通了信息沟通平台,方便了企业贸易的备案、申请网上支付等等。宁波、上海等地将在年内实现通关100%电子商务。

同时适应了无纸贸易的发展需要,为实现无纸贸易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这次会议APEC13个经济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和行业专家齐聚北京,共商无纸贸易发展大计,借此机会,我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