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形势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如何与俱进,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合格共产党员,尤其是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学习型纪

检监察党员干部。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和行动指南。对于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是作为和发展的基础,是高素质的重要标志。做学习型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解决几个剖。首先要搞清学什么的问题。纪检监察工作涉及面广,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学习必须有所选择。从当形势看,我们要努力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的新知识,尤其要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使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思考问题。其次要解决如何学的问题。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尤其是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已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第三,就是要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要带着目的去学,要通过学习来解决工作中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通过学习来促进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要积极实践,提高工作本领。要用宽广的眼界观察世界,正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是否跟上时代步伐是判断是否与时俱进的标尺。跟上时代步伐,一要立足全国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特点和规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要立足实践。要勇于在艰苦、困难和复杂的环境下去实践,支锻炼,为畏险阻,到社会实践中去汲取营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要廉洁自律,保持高尚人格。作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有高尚的品格、坚定的志向才能应对各种诱惑和挑战,使从民群众感到可亲可信可敬,形成独特的人格魅力。要反腐倡廉这个阵地上,虽然看不见刀光剑影,闻不到炮火硝烟,但是廉洁与腐几,正义与邪恶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激烈的较量,如果没有无私无畏敢于碰硬的精神,就很难战胜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威胁和困难,把腐败分子绳之以法。要此,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更要严格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符合党和人民希望的纪检监察党员干部。

四要解决思想,为断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也是纪检监察党员活动和与时俱进的实际体现。我们要带头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想的模范,解决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要解放思想,突破陈规陋习,不断创新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使党中央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和目标得到落实,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使命。

2007年3月


《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