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绿化指挥部副指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2007年绿化指挥部副指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找文章到文秘114网更多原创-(http://www.wenmi114.com)
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中,

着重强调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在工作中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即: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这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是我们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鲜明标志。根据市委安排,近期,我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作风建设有关文件,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照。现将自己的学习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作风方面。我始终高度重视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历次全会精神,不管工作多忙都从不放松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除了积极参加指挥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外,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坚持不懈地学习当代经济、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努力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不断用科学理论和先进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统揽全局、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力争成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的模范,力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管一行、专一行。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使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思维水平进一步提高,指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了坚定的立场和清醒的头脑,自觉与党中央、省市委保持了高度一致。

二、工作作风方面。我一直把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论身处什么岗位,分管什么工作,我都努力让自己做到:

(1)坚持以民为本,心系群众。在平时工作中,时刻告诫自己,用的是人民的权,所作所为就应该上不愧党,下不负民,坚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为此,始终能够带着诚挚的感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对待服务对象,自觉做到勤勉敬业,踏实务实,始终将事业放在第一位。无论在实施开发项目建设,还是落实优惠政策,都坚持深入群众,立足于在一线掌握情况,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办实事中贴近群众,始终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干部职工打成一片,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

(2)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始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反对任何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的行为,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一件事,干好每一项工作。在分管项目开发、林地管护、对外宣传工作以来,通过大量的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展示了两山的绿化成果,宣传了两山形象,提高了两山的知名度;通过严格把关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了两山开发步伐;通过林地资源规范化管理、完善《林权证》发放程序的试点及完善林权证发放程序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两山管护水平;通过抓好水土保持项目,促进了两山可持续发展;通过积极协调落实两山绿化优惠政策,促进了养林企业健康发展。总之,力求在重点工作上有新突破,统筹发展上有新进展。

三、领导作风方面。个人一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个人同组织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注意维护班子团结,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在参加党组会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形成决议后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与其他领导成员之间,注意相互尊重、相互配合,不搞自由主义;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注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生活作风方面。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时刻提醒自己,不论是在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生活中,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时刻牢记“不矜细行,必累大德”的古训,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廉洁建设的各项规定,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注意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分管处室的廉政建设。

回顾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对照八个方面的作风要求,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思想解放、观念更新还不够;学习的自觉性、超前性不强;工作中有时有得过且过的思想;艰苦奋斗的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对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查找问题、自我批评得不够。

今后,我一定要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和八个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下一页

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解决,培养良好的思想、学习、领导和生活作风。个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认真整改: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我将努力从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出发,加强学习的自觉性,继续持之以恒地学习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各次全会精神,学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同时在学习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解决好当前林业资源开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认真履行职责,务求工作实绩。通过学习落实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求,我将更加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真抓实干,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个人分管的工作领域中大胆实践,用工作实绩来体现先进性。立足两山实际,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意识,进一步加大两山开发力度,促进两山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和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大对两山绿化成效的宣传力度,引进、推介有实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绿化开发,提高开发成效。

(三)经常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我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合理安排工作,每年抽查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把广大群众的愿望作为制定工作目标、计划和方案的基础,反过来还要把工作的计划和方案变成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善于总结经验,树立典型,通过典型示范的作用去带动面上的工作。

(四)坚持发扬民主,维护班子团结。我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一切从党的事业出发,顾全大局,认真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充分发表意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组织落实。加强班子成员间沟通和谈心工作,交流思想,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支持,团结共事,多做补台工作,自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五)牢记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我将用“两个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项目开发等工作中都要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精打细算,严格把关,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六)严格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从政。我将进一步加强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一系列文件规定的学习,充分提高贯彻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自觉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常向党组汇报个人的思想,自觉地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按照“五自”精神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做事,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总之,通过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学习,我将努力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增强,始终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和建设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07年绿化指挥部副指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2007年绿化指挥部副指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