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发言提纲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县委书记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发言提纲

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提纲(2007年3月10日)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县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今天我们召开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能够结合中央和省、市委

要求,敞开思想、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近日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五个方面作风建设,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完全符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和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全面回顾总结了自己在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查找差距,找到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一、班子和自身建设情况
(一)思想学习方面。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定性和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中央及省、市委的权威和领导,自觉接受上级党委的纪律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注重把作风建设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与廉政建设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坚持不懈地学习当代经济、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不断用科学理论和先进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统揽全局、驾驭经济、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力争成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的模范。
(二)工作作风方面。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责任"的原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作风考评制和责任追究制,深化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以公开正作风,以公开促廉政;认真收集社会各界人士对机关作风的意见建议,及时纠正影响经济发展的违纪违规行为;县委的会议能合并开的合并开,可开可不开的尽量不开,进一步精减各类文件。班子成员做到了属于个人负担的费用,一律由自己承担,没有交由办公室或其他部门报销;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以民为本,心系群众,经常深入到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解决各种问题。
(三)领导作风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个人同组织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注意维护班子团结,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在主持县委常务会时,能够认真听取其他领导同志和部门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以利于科学决策;与其他领导成员之间,注意相互尊重、相互配合,不搞自由主义,不搞一言堂;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注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生活作风方面。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时刻提醒自己,不论是在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生活中,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自己出身在贫困的家庭,自小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一直养成了生活简朴的习惯。因而在工作生活中,从小事作起,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县委廉政承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各项规定,抓好落实工作,并严格地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到"三个管好"。一是管好本人。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要求,过好名利关、利益关、金钱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做事。做好廉政述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率先在全县提出"向我看齐";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带动班子和影响群众。二是管好家庭。严格管好家庭,教育亲友不以自己手中的权力和同事朋友关系而产生"衙内习气"。三是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在关心爱护身边工作人员的同时,经常教育他们正确对待所处的工作环境,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向我看齐",做到"四讲四增强"、争做"四个表率",即:讲学习,增强组织领导能力,做开拓创新的表率;讲工作,增强责任感,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讲奉献,增强大局意识,做团结和谐的表率;讲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二、存在的差距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回顾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对照八个方面的要求,在以下几方面,自身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下一页

R>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主动,自觉性不高,理论钻研还不深入,系统性不强。虽然能够认真参加集体组织的理论学习和中心组等学习,但自觉主动地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比较少,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较少。学习存在实用主义倾向,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遇到问题才翻理论、寻政策,碰到需要才找依据、查资料。学

习停留在一般化水平,缺乏挤劲和钻劲。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不强,没能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很好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是开拓创新精神与当前形势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工作方式不够创新,对中央和省的有些政策,没有结合县情特点用好用足,政策效应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对于新经济增长点缺乏有力的支持和扶持措施,致使优势产业和产品没有发展起来。冶金、机械加工、化工、机电等行业虽然我县开发生产较早,却未能得到发展壮大,形成市场优势。
三是工作作风与求真务实的要求还有差距。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调研,解决实际问题较少,存在工作上还不够深入问题。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够,特别是县内一些大项目力度不大,进展不快。如,旺旺集团乳制品加工项目合作意向已签定一年之久,但是项目还停留在税收、土地等相关政策的协商阶段,项目建设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产生问题的根源
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究其根源,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对理论学习认识还不到位。认为自己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实,不需要有多高的理论水平,没有静下心来苦心研读,学习中缺乏自加压力的紧迫感,处理不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造成自身政策理论水平跟不上形势发展,致使学习理论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不紧密,在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中,往往缺乏理论指导,结果出现偏差。
二是开拓创新思想不够解放。在工作中,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解决实际问题上还存在一些差距,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上,有时还存在谨小慎微,不敢试、不敢闯、不敢冒,缺少创新开拓精神。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深入基层不够深入,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县委组织实施的一些重大决策,亲自检查、跟踪问效不够,平时了解掌握情况不透;对决策落实中的梗阻问题了解和解决得不及时;对有的决策推进落实情况掌握不够清楚,特别是对历史遗留问题、久拖未决问题解决措施还不够具体。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坚持勤奋学习,强化学习意识,做终身学习的表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理性思维。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二是要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学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宽知识面,广泛涉猎经济、文化、科技、管理等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三是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班子成员学,向广大党员干部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四是学会思考勤于总结,边学习边思考,深化学习效果。经常对自己做过对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汲取经验教训,提高素质能力。
(二)坚持务实作风,强化宗旨观念,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踏踏实实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探索,尤其是脚踏实地,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解决基层和广大群众的实际问题,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二是真心实意服务。面对人民群众,坚持真心真意为他们解决问题,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树立务实形象。在工作作风上,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能力。把基层满意不满意、群众受益不受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把时间、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
(三)坚持敬业奉献,勇于开拓创新,做争创一流业绩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工作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二是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自觉地超越过去、超越自我,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敢于想大事、抓正事、解难事。要立足于全局的工作重点进行思考和谋划,当好班长,认真研究和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真正为XXX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贡献。
(四)坚持廉洁奉公,提高自身修养,做永葆党员先进性的表率。一是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时刻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二是树立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将世界观的改造和自身的修养作为伴随一生的过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委书记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发言提纲》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县委书记在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发言提纲。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