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网上购物成交额达1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冯晓芳)因特网越来越广泛渗入人们生活。上半年全国网上购物成交额累计达100亿元,仅通过网络购买的手机,就在300万部以上。

  在1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说,信息技术在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2004年,我国进行网上购物的因特网用户达到2000万,其中网上支付的比例接近一半。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远程教育等都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工作和生活。如今,因特网已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因特网自1994年进入我国以来发展迅猛。截至上半年,全国上网人数达到1.03亿,居世界第二位。联网计算机达到了4560万台,互联网国际带宽达到82671兆,我国网站数量达到67.7万,IP地址总数达到6830万个,还有上万的内容服务提供商。

  他同时指出,与13亿人口相比,我国因特网普及程度还不算高,不同地区之间的发展不平衡,能够较好体现民族文化的传统内容比较缺乏,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式还很严峻,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明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