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互联网探讨区域合作 已展开实质工作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9月1日,在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亚太区的中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首次同时坐到一起,探讨互联网区域化合作。

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中国台湾台北县电脑公会、韩国软件振兴院及日本宽带协会的代表在会上发表了讲话。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由以上团体带队的多家企业参加了展览。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高新民指出,互联网是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各个领域里面,不同国家、地区有很多共同语言。比如,韩国在宽带领域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日本发展消费类的服务和产品上,也有很多成功的经验。而我国台湾地区在进行互联网的增值服务方面,在商业运用、电子商务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香港的电子政府做得不错,这些方面都是很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这对整个中国、亚太区乃至全球互联网发展都非常有益。

中国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席葛珮帆表示,香港注重的是如何缩小数字鸿沟。此次,共有30多位企业代表及40多位大学生一同来京参观、学习。她透露,该协会已经与祖国大陆展开充分合作。9月底,中国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将与中国残联、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e-Health(电子健康)研讨会。

韩国代表、北京喜安科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根寿表示,互联网没有国界,希望通过互联网把亚太人民优秀的历史、文化、技术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