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专删MP3文件 可感染Windows所有系统
来源:彗聪网 更新时间:2007-08-06

     8月6日消息,病毒感染电脑并删除文件的现象大多用户已有耳闻,甚至本身就是受害者。然而日前网上发现一款专门删除MP3文件的网络病毒,该病毒可以感染从Windows 95 到 Vista的所有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病毒名称为W32.Deletemusic,成功感染目标电脑之后,它可以对硬盘进行扫描,发现MP3文件后统统进行删除,该病毒的名称也由此而来。通常每台个人电脑存储的MP3文件有3GB左右。并且该病毒感染的范围不仅仅限于系统盘,它甚至曼延到硬盘其它分区,甚至移动硬盘和外接闪存盘等,只要搜索到MP3文件就全部删除。经过感染的闪存盘插入另一电脑后会继续曼延并删除文件。

据ArsTechnica 网站称,其实通过闪存盘交叉感染的情况过去已有发生,比如两年前出现的Nopir蠕虫,它伪装成DVD拷贝程序,但真正的目的是删除MP3文件,另外还有Erazer 木马程序,它可以删除几乎所有的媒体文件。 

W32.Deletemusic病毒可以感染从Windows 95 到Vista的所有操作系统,具有超级反向兼容能力。赛门铁克7月30日发布了针对该病毒的补丁,McAfee防病毒系统于8月1日进行了升级。据赛门铁克称,具有实时监测功能的几乎所有的防病毒文件都能够发现W32.Deletemusic。

赛门铁克对W32.Deletemusic的危险评级是“低级”,并且截止目前的传播速度还不是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