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建设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背景分析

   

知识经济和信息技术革命给我国高校图书馆提出了严重的挑战。专家们指出,本世纪头15年将有一大批数字化图书馆出现,专家、学者、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在

电子世界中漫游,在本地图书馆以外寻找到虚拟图书馆中自己所需要的文献信息资源。

   

所谓数字图书馆就是对有高度价值的图像、文本、语言、音响、影像、影视、软件和科学数据等多媒体信息进行收集,进行规范性的加工,进行高质量保存和管理,实施知识增值,并提供在广域网上高速横向跨库连接的电子存取服务。同时,还包括知识产权、存取权限、数据安全管理等。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适应了知识经济时代下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客观需求,故建设数字图书馆作为我国高校图书馆工作的紧迫任务。

客户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 数字图书馆系统成为该校的一个重点发展信息化项目,但因其下属若干分校及图书馆分区,故需要一种安全可靠的联网解决方案,以实现信息共享,冰峰为其提供VPN安全解决方案。

系统组网 

 

如上图所示

   

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和立信校区,分别放置一台ICEFLOW VPN安全产品,搭建一个安全可靠的信息共享平台,运行一套妙思数字图书馆系统,两处网络均为ADSL接入, 形成一个高性价比的安全稳定解决方案。

   

方案应用的其它特色:ICEFLOW VPN安全产品,支持广播包转发,能通过查找计算机名寻找对端机器,访问简便,应用广泛。

应用效果

   

◇ 节省运营成本

◇ 多种加密算法保障数据完整安全,目录服务安全认证

◇ 防入侵,病毒检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