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Da信息平台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电脑商情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案例背景

  行业信息基础

  电力行业是应用信息技术较早的行业之一,信息技术在电力工业的应用起始于六十年代初。到目前为止,电力系统的规划设计、基建、发电、输电、供电等各环节均有信息技术的应用。各级电力企业在发电厂计算机控制、变电站自动化、电网调度自动化、电力负荷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仿真、科研试验等领域有了一定的应用,在发电厂计算机控制、电网调度自动化方面取得了较高的水平。

  行业信息困境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各电力企业对共享信息资源和提高生产、管理、经营效率的需求变得非常迫切。限于客观条件,直至九十年代初,仍处于一般应用水平;突出的问题是政出多门,各行其事,在各企业均未解决数据集成和数据共享的问题,加之应用平台受条件局限,难以持续发展;与客观需求和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迫切需要一个软件:无需编程,迅速配置,管理简单,多系统整合,功能强大。visDa正是迎合了行业的需求,成为无可争议的首选产品。

  项目需求

  多系统整合

  电力行业以其特殊的行业地位,一直走在信息化的前沿,拥有小型机,专业机房,专业人员和完备的软件产品。在早期,信息化的优越性给企业带来了诸多的好处。采集信息快捷,分析信息实时,汇总报表完整。但随着系统一个接一个的上马,在系统与系统之间形成了"信息孤岛",各系统之间无法交流数据,无法统一汇总,无法给领导一个完整的数据报表。

  无需编程

  电力企业的信息系统大多是通过编程实现,而一旦领导提出某个需求,则必须用大量的编程去实现,IT人员陷入大量的编程中,苦不堪言。

  维护简单

  科技信息部的IT人员指出:往往在他们上了一套软件后,C/S结构使他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客户端的维护上,而一旦哪个用户提出了不同的需求,又得立马进行修改,所以好象客户端的维护永远没有尽头。

  建立专业网站

  网页是企业发布信息的利器,电力企业也早早的运用了ASP,HTML技术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可在维护网页的过程中,IT人员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开发ASP代码,建立网页的过程费时费力。

  高度安全性

  电力企业在以往的网络维护中,往往是各干各的活,各个部门在网上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不知道自己在网上到底能干什么,网上安全更是一句空话。

  需求对应和实施

  对应电力行业提出的五大项目需求,visDa实施人员在仔细分析实际系统情况后,都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多系统整合

  visDa是一个信息平台,在企业内架构了一个信息平台后,就可以把各个不同的系统放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和分析统计,这就使电力企业具有了决策和判断的数字神经中枢。

  
无需编程

  visDa追求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企业员工能用上软件,所以visDa的无需编程使电力企业科技信息部的IT人员从繁杂的代码中彻底解放出来,让他们能有更多的精力投身于企业的业务流程。visDa提供了简单的可视化界面,通过配置动态实时的改变企业的信息平台,让企业所有的员工随时随地共享企业信息。IT人员根本不需要掌握太多的专业知识,经过visDa的认证工程师培训,就完全能自行配置信息平台,彻底摆脱了复杂的编程。

  维护简单

  visDa是B/S结构的软件,管理人员只要在服务器端进行维护,而在客户端的维护基本为零。这就使电力企业摆脱了以往多一套软件就多一份维护费用的尴尬境地。一旦服务器安装成功,用户就可以打开浏览器使用visDa浏览信息,客户端不需要改变任何设置。利用配置工具visDa Studio,科技信息部的IT人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功实施visDa。几乎所有操作都非常简单,就象填一张表单一样容易。B/S概念的设计使电力企业的信息平台的管理和维护成本降到最低。

  用visDa Portal建立专业网站

  visDa能够帮助企业建立对内和对外的门户网站,通过visDa的门户网站引擎,企业系统的信息可以安全实时地发布到网页上。用户只需要确定需要发布的信息内容以及信息之间的关系和适合的外观,然后通过方便的鼠标拖拉,如BBS、新闻组、日历、聊天室、邮件、投票、广告等网站通用内容,即可完成网站构筑,不需要任何网页编程技巧。

  



  高度安全性

  visDa采用先进的ACL安全型模式,对于管理员来说,可以有效控制所有对象的安全性;对于用户而言,只需一个帐号和密码,就可以通过 visDa浏览所有系统的信息,无需逐个系统重复登录。visDa的"多站点安全校验"又使企业可以构筑不同类型的安全体系结构,比如内部网/外部网/互联网体系,或集团/地区/子公司体系等。visDa让信息系统的构筑者和使用者能够同时使用,使协同工作成为可能,因此是一个高度自由和安全的端对端 (P2P)协同工作平台,大大提高了电力企业内部员工的工作效率。

  visDa的功能完全符合了电力行业的多系统整合的需求,并且提供了完备的解决办法,因此visDa取得了电力企业全体上下的一致信任,得以在江苏、河南等地取得了广泛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