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泛珠城市信息化大会提出加强电子政务应用
来源:广州广播电台 更新时间:2008-03-16
    [播音员]今天(3日)上午,首届泛珠三角城市信息化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信息化整体建设水平和应用效果。请听报道:
   [接MD  首届泛珠城市信息化  长度:1分26秒]
   [记者]首届泛珠城市信息化大会强调要通过城市的信息化推动整个泛珠三角信息化的发展。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陈小筑司长说,我国的信息化发展迅速,取得了大量的成绩,但是(录音):“电子政务在中国社会,民众的认知程度并不是很高,这个原因主要在我们的电子政务是不是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是不是在政府履行职能中发挥了作用。”
   [记者]陈小筑强调,信息化要给群众带来方便。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徐志彪说:(录音)“信息化发展到今天,面临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一些体制性的障碍,阻碍了信息化的进程,表现在网络自成体系,部门条块分割,资源难以整合,信息难以共享,存在大量的信息孤岛,大大影响了我们信息化实效的发挥。”
   [记者]除志彪说,广东省信息化要重点抓好资源整合,包括物理上、管理上、政策资金上的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强化服务社会的目的。
   与会代表建议国家制定《城市信息化条例》,使城市信息化有法可依。
   广州电台记者林华杰、通讯员宋彦敏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