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安全 杜绝网络设备“默认”设置
来源:IT世界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现在,对于企业来说,搭建一个网络不是什么问题,用双绞线、交换机和路由器将企业的PC连接起来,企业网络的搭建仅仅是完成了。网络搭建好了之后,管理就成为了关键。很多厂商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就是“企业网络三分技术七分管理”。说明网络的管理是一个优质网络最重要的方面。

    "默认"已成企业网络安全隐患

    网络安全是网络管理最重要的目的,一个企业的网络安全受到威胁或者是遭到病毒的攻击,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以估量的。企业网络的网络设置,包括PC电脑的IP地址及子网掩码网络信息的设备,路由器及交换机的网络信息配置。诚然,一些企业网络完成网络设备的搭建后就可以工作,因为交换机、路由器都有默认状态,只要两者的默认网络配置想匹配就可以工作。每位网管都会有这样一个习惯,在搭建企业网络时,会让路由器及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工作在"默认"的状态之下。所谓的"默认"状态,指的是路由器的管理IP、管理帐号和管理密码等网络配置信息。

    但是就是这个“默认”设置就成了网络安全的最大危害。些"默认"网络设置,给攻击者和病毒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入侵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