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发现垃圾邮件“软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8-10

  据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称,如果瞄准垃圾邮件发送者用来实施欺诈活动的网站,而不只是简单地封杀发送垃圾邮件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反垃圾邮件“斗士”会给垃圾邮件发送者造成“釜底抽薪”式的一击。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克里斯说,如果将更多的努力用于关闭这些非法网站,会极大地减少垃圾邮件数量。许多利用垃圾邮件宣传他们网站的人没有受到有效的打击。攻击这些关键点会对垃圾邮件造成致命伤害。

  克里斯所在的研究小组表示,尽管垃圾邮件发送者会用不同的服务器发送垃圾邮件,但在托管销售产品的Web网页方面,就是另一回事了。

  事实上,在94%的攻击中,欺骗活动可以被“跟踪”到一台Web服务器。克里斯在一篇论文中说,大多数欺诈活动都托管在一个IP地址上,这就为通过IP黑名单或网络过滤技术打击网络欺诈提供了一种方便的途径。

  反垃圾邮件产品厂商Barracuda Networks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斯蒂芬说,这是因为这些Web站点通常是由灰色市场厂商运营的。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近40%的时间中,垃圾邮件发送者的Web站点也会被其它垃圾邮件欺诈活动使用,这表明这些计算机被租借给了不止一个垃圾邮件发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