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远程接入解决方案
来源:天极 更新时间:2012-04-15

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是外商独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建豪发展有限公司] 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集铁矿开采、炼铁、炼钢、轧材于一体。年产生铁440万吨,钢坯450万吨,钢材300万吨,实力位列河北省钢铁企业三甲,至2004年底公司拥有总资产72.37亿元,职工11500人。在国家统计局2004年公布全国大型企业中列第95位,冶金工业企业第18位。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区,并出口十几个国家。

  挑战:复杂的IT基础设施妨碍了有效的管理,大大的影响了整个公司的工作效率

  国丰钢铁非常重视企业信息化建设,希望通过先进软件的实施,简化企业的管理、加速企业项目的实施、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流程、加强企业内部的协同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因此在企业壮大的过程中,采用了多种信息化软件,包括金蝶K3三层结构的ERP、CRM、OA、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商业智能分析软件和第三方软件等,并且还要求具有很高的协同性,和响应的快速性。可是,事实并非如国丰IT实施人员所愿,为数有限的技术人员每天奔波于各地进行软件的安装、升级、维护,在工作效率不高的同时,还给公司带来来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可以说给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初衷大大的打了折扣,那么如何能解决这样的现状呢?国丰人开始思索……

  彷徨:如何解决面临的实施难题?如何选择性价比高、适合国丰实际情况的软件?

  国丰人要解决自己面临的难题,必然还是要依靠先进的信息化软件,那么究竟采用什么软件呢?国丰人在于是开始在市场中寻找,了解,比较,对于国丰这样的大企业在选择时当然也极为的慎重,他们要寻找值得信赖的、技术领先的合作伙伴来满足自己的期望,要以严格的目光去考核产品的性能,于是他们开始了他们的选型之路。

  部署:科迈RAS的实施方案

  经过全面考究、比较、评估,最终深圳市科迈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科迈RAS快速远程接入解决方案以其综合的实力优势赢得了国丰钢铁的信任。科迈公司凭借自己在远程接入方面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国丰的实际情况为国丰公司设计和部署了适合国丰实际情况的应用解决方案。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国丰钢铁的实际情况还是较为复杂的,本身部署了多种信息化软件,包括金蝶K3三层结构的ERP、CRM、OA、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商业智能分析软件和第三方软件等,拥有15个子系统。于是RAS此次实施采用了动态负载均衡技术,部署了18台服务器(RAS对于服务器的要求不高,服务器的平均价格是1点5万左右),拥有600个并发用户。使用者涉及公司的财务部,采购部,销售部,管理部,机动部,各生产厂库以及房科室等所有部门。

  科迈RAS应用价值:

  对于整个公司:由于能快速远程接入实时信息,因而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表现更为灵活,能更加快速的响应客户需求,且能以更低的成本轻松满足政府和业界的相关政策规定,更好的保护公司的数据。另外,员工的生产效率提高了,总体拥有成本也得到了降低。

  对于管理层和公司员工:不管是本地、远程的还是移动的,也不管他们身在何处,采用什么连接方式都可以快速安全的远程接入,进入公司的信息化平台,享受快捷的、连续的、直观的现代化办公体验。

  对于信息部的员工:能够同时为所有用户快速部署、升级和修补应用,避免了繁琐的重复安装、配置和升级,大大的减少了前期实施和后期维护的工作量,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差旅费。而且,在单点控制整个系统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控制整个系统的安全性能。

  所带来的成本效益:

  降低企业的IT设备的持续投入成本:很多ERP软件对于硬件配置要求是很高的,但是在安装科迈RAS以后,客户端即使配置很低,也可以轻松实现正常远程接入,客户端的免安装,也大大的为客户端节约了内存和CPU,在节约时间的同时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PS: 在我们此次实施的600个点中,如果在3年内有200台电脑需要升级,每台平均需要5000元人民币,那么也就是需要花费在升级上面的费用就是200×5000=1,000,000.00人民币。而在使用RAS以后,RAS大大的延长了硬件的升级周期,即使是一台配置很低的电脑也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的正常使用,从而突破企业软硬件循环升级规律,所需投入不到10万元。

  降低企业IT管理和维护成本:当企业每实施一个新的ERP或者内部对软件进行升级时,我们现在有600客户端,一个客户端按照1个小时计算,全部客户端安装或者升级将花费600小时,然而部署RAS以后,仅仅是需要在服务器安装或者升级一次,客户端完全免安装和现场支持,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IT管理和维护成本。

  减少企业网络带宽的投入: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IT系统的逐渐复杂,为了保障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实时管理和良好的应用,过去企业不得不拉专线、或者购买VPN,然而前两者又有诸多弊端,制约了企业的低成本、高效的实现实时管理,然而部署RAS以后,对带宽要求很低,安全性也得到了提高,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减少企业应用培训成本:因为RAS在客户端无须安装,因此,下面的员工在使用RAS时只是需要点击即可以实现快速、便捷的使用,不需要对员工进行培训;大大的节约了企业的培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