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05)》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05)》,这是互联网协会第三次发布此次报告。

       据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介绍,此次报告分环境、应用、资源、技术、统计等6篇,对2004年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新应用、新技术等内容从现状、存在问题、与国际发展水平的比较、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并注重以权威数据为佐证,配以大量的图表,清晰地勾勒出我国互联网的方方面面。在前两卷编写经验的基础上,本年度报告内容重点突出了互联网治理、电子政务、政府网站评估、电子商务、网络文化和互联网增值应用等领域,并对互联网新技术在2004年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描述和前瞻性讨论,这些新技术包括互联网地址资源Enum、VoIP、3G、无线射频识别RFID和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等。因此,可是说这次报告具有重要的参考、研究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