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数字奥运”加强信息技术的推广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了备战数字奥运,加快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切实推进信息化地方标准的制定,8月31日,北京市信息办会同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第二届首都信息化标准化论坛。论坛主题是“数字奥运与技术标准战略”。论坛围绕无线通信、下一代IP网络、信息资源共享交换、800兆数字集群通信技术等热点技术和标准进行了研讨。

  “数字北京”、“数字奥运”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赖于标准化的支撑,要全面建设“数字北京”、实现“数字奥运”,必须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北京市将在原有标准化体系框架的基础上,以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行业和区域信息化、信息安全等重大工程中急需的标准为重点,加强相关标准的研制,做到重大信息化工程标准先行,将标准化工作融入到信息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并为信息技术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供标准化支撑。当前,北京市将加快在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奥运信息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呼叫中心整合等方面制定技术标准和技术指导性文件,对不适合目前信息发展需要的原有标准及时进行修正。

  来自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奥组委以及质量技术监督局、中科院、国家信息中心,以及Intel思科微软网通联通方正、首信等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关注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人士8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