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微软合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教育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年四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微软公司教育电子政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同意在我国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教育电子政务建设方面逐步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

  据悉,合作首批成果已投入使用。在七月份召开的“北京2005年国际教育博览会”上,双方共同向教育行业展示了一批合作成果, 特别是“育软电子政务平台”进一步升级并与“育软 Office”、“育软电子签章系统”形成有效兼容。新产品通过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熟悉的Office界面、易于操作的应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及快捷的搜索服务,实现了信息化办公与教学的完美结合。这些应用系统以其卓越的性能,博得了与会教育界同仁的一致好评。据介绍,这些应用系统将陆续在各省区市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和直属高校内投入使用。此举有效地提高教育系统的工作效率,降低行政管理成本,优化学校课程体系,最大限度的调动、配置和利用教育资源,实现高质量教学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的传播和共享,为教育行政人员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和信息环境,促进教育体系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