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明在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致辞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2007年8月15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以下为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大明致辞。

  张大明:各位来宾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么一个很盛大的论坛,本来我是来参加会的,临时让我致一个词,也感到非常高兴。

  首先呢我代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2007年中国创业融资发展高层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本次峰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环境,向一直关注中国创业投资和融资并积极推动其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非常巧的是上午我刚刚主持完无纸贸易的会议,与会的嘉宾对中国的网络发展和投资非常感兴趣,这也增加了我们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网络和投资的兴趣,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增加了动力。

  本次与会的来宾既有实力雄厚的商界经营,又有学识渊博的专家学者。有机会能与各位学习与交流,对推动中国投融资事业的发展强强联合,增进合作、促进发展意义非常大。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作为商务部直属的高技术网络研发与运行部门,承担着国家信息化重点工程,并于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为由于我们的工作关系,一方面我们依靠我们的网络技术和品牌与国外的IBM、英特尔、微软等等大公司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同时由于商务部和各国的商业上的往来,我们各个国家在商业贸易上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而这些呢就像刚才讲的,我们需要我们有资本运作良性的发展,来进一步把我们的传统产业和我们的现代的优势结合起来来与国际接轨,促进我们中国的持续发展。

  我也愿意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多年来积累起来的技术与人才与投融资市场的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该行业的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技术与管理服务水平。我也愿意借这次峰会进一步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中国投融资市场的发展和繁荣而共同努力。

  最后我也愿意与大家合作,共谋发展,并衷心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