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事业毕竟是青年人的事业
来源:山东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信息产业是青年人的事业吗?有人赞同也也有人不以为然。既然信息建设是全社会的任务,信息化也就是所有年龄段人士的事业。尽管如此,信息产业毕竟是以青年人为生力军,也只有青年人能够更快的接受新鲜事物。所以,加强青年群体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于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20年之久的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当初的发起人员和领导已经开始进入中老年阶段。

    回顾我国计算机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年青的科技人员迅速地掌握了神秘的“计算机技术”,一年又一年地把计算机应用从实验室推进到企业、机关,把网络和信息理论普及到了机关、学校。今天,成千上万的青年已经掌握了各不相同的信息技术。但是,信息化的诸多问题依然接连不断的出现在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因此,北京信息产业协会认为,有必要在协会中成立以青年人为主体的活动群体,以进一步加快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9月2日,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组织18个单位的代表发起成立“北京信息产业协会青年俱乐部”,讨论并通过了俱乐部章程,活动形式与近期活动内容。到会代表们一致赞同成立包含信息技术、网络和传媒的青年交流联谊组织。

    青年俱乐部不仅要给予青年人交流、发布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信息化的全局,使他们体验到老一辈信息技术科技人员所经历的道路,使他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和理解信息化和企业、信息化与社会、人和信息系统的关联,使他们更快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协会俱乐部活动以青年为主,年龄不限,凡是从事或关心信息产业发展与应用的人士都可以通过注册即加入活动。俱乐部推崇公开、公平的原则,广泛组织交流和支持各方面的创新、创业活动,促进改善投资环境。俱乐部的任务为:在IT产业和应用领域中,交流研讨、普及提高、开拓创业。宗旨为:务实进取、共享创新。

    俱乐部的活动将由年青人唱主角,大家商议活动方向和内容,自己来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俱乐部又不仅仅局限于青年,中老年的科技人员和关心信息化的人士都可以同等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徐祖哲说:由于有了网络的支持,所以俱乐部的活动将在一种新的环境和条件下进行,就是虚拟与现实结合,分布与集中结合。愿意参与活动的会员立即可以在协会网站上注册,而每周的各类活动也随时接受报名。这种高效率的参与方式不仅具有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实现“精确管理”,降低了活动成本,使协会和俱乐部所有的服务都能够与成员的需求相匹配。

    不仅是青年科技人员、在读研究生欢迎俱乐部成立,而且就像金蝶、IT168等IT企业,微软、赛贝斯等知名外企,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也对俱乐部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北京邮电大学的阚凯力博士也赶来祝贺,和青年同志一起交谈。就在讨论会进行期间,不断有人在网站上看到消息,立即致电询问,要求加入俱乐部活动。有的企业还立即来电联系要与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和俱乐部联合组织沙龙活动。

    青年俱乐部将把信息开发与应用的事业一代一代的接力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说,信息化毕竟还是青年人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