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推体验版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像注册博客一样注册并拥有一家网站,将不再是梦。日前,数字中国(C h in a001.com)正式向公众开放,用户只需一分钟,就可以注册、建设一家功能齐全,且具备无限扩展性的个人、企业或行业网站。
  作为中国惟一的行业网站基础运营服务商,数字中国为注册用户提供企业、行业网站解决方案及网站托管、导航服务,并且拥有全球领先的自主建站技术和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拥有100多万家注册会员。数字中国首创全行业、全学科、全地区分类导航系统,并被业内视为解决目前国内行业网站同质化和重复建设的途径之一。
  数字中国首次将开放“企业”、“政务”、“教育”、传媒、个人、通用等六大类,涵盖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工商行政、地产、物业、餐饮、宾馆、旅行社、幼儿园、大中小学、教科研、培训机构等近30多个模板,供用户自由选择。
  数字中国董事长吴军表示,该公司近期还将陆续推出商铺、社区、新农村等专业模板,供注册用户免费体验。据悉,免费体验版上线一周内,就吸引了近万名新增注册用户。尤其是数字中国会员C h in aoc r.n e t获得100万风险投资后,数字中国已经成为个人及中小企业的创业平台,此前,C h in aoc r.n e t一直由一个人创办并维护。
  行业网站正在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数字中国的标准化、自主建站平台,彻底实现了行业网站的零成本进入。”吴军表示,行业网站开发技术的产品化、标准化,无疑才是行业网站产业化的前提,这也是此次数字中国开放免费体验版的初衷。
  依托数字中国提供的技术平台,行业网站的投资者,不仅可以节省网站技术开发的投入成本,而且,该技术平台还集成了办公自动化及协同工作的功能,因此,一个标准规模的行业网站只需要3-5个人即可维护。吴军坦言,“行业网站的零门槛,将大大改变国内行业网站的格局,这是后来者的最大机遇。”
  数字中国正在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信息化平台,目前,数字中国已经与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新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全国县、乡、村都将在数字中国上获得一一对应的“门户位”资源,“未来,每一个村、乡、县都可以享有一个独立的网站,”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秘书长刘育麟表示,“信息化将是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数字中国将大大加速农村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