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者”病毒下载器下载病毒恶意程序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作者:金山

“下载者”(Win32.TrojDownloader.Agent.139383)是一个使大量的安全软件无法正常运作的病毒下载器。

“QQ大盗”变种A(Win32.PSWTroj.QQymy.a.167936) 是一个盗取QQ账号的木马程序。

一、“下载者”(Win32.TrojDownloader.Agent.139383)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病毒下载器,它会连接到多个指定站点,下载大量的盗号病毒和其他恶意程序,严重威胁用户的网络个人财产的安全,可能造成隐私资料外泄或网络财产被盗等现象。此外,它还能利用特殊的技术,使大量的安全软件无法使用。而且会破坏安全模式,使中毒用户无法在安全模式下查杀病毒。建议您多留意赛迪网网络安全频道的相关安全资讯,及时获取专业的预防和处理流行病毒的措施。

该病毒运行后,释放meex.exe等多个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劫持360Safe.exe和KASMain.exe等多个安全软件。

二、“QQ大盗”变种A(Win32.PSWTroj.QQymy.a.167936)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QQ盗号贼,跟之前的版本相似,它会注入到系统进程中,伺机获取QQ登录窗口,记录用户的QQ账号和密码,并将其发送给木马种植者,造成用户的网络个人财产的损失。此外 ,它还能删除QQ医生的执行文件,使其无法正常运作。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atmQQ2.dll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删除QQ医生的文件:QQDoctor.exe。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进入暑期,玩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