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软件推动邮政储蓄实现汇兑大集中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随着北京邮政信息大厦邮政汇兑各项业务、管理、渠道平台依次切换成功,中国邮政汇兑大集中系统全国中心宣告正式上线,这标志着中国邮政金融信息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

在此次中国邮政汇兑大集中系统中,全国共计将近200台PC服务器使用了红旗Iinux操作系统,它们都将为中国邮政金融业务参与市场竞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通过此次改造,借助邮政汇兑大集中系统,储户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可以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现金的汇兑操作。

据了解,为了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用信息化改造传统行业”的指示精神,确保一系列邮政信息化的建设有序进行,中国邮政意图借助信息化促进邮政金融的快速发展。为了满足邮政储蓄用户的特定业务需求,红旗软件公司提供出Linux操作系统,通过向用户提供预算控制、风险控制、及售后维护等服务,帮助中国邮政实现产品信息化,保证用户能够按时、高质、灵活的完成操作需要。

在山西邮政储蓄的改造中,针对山西邮政汇兑网点路由器、终端品牌多、型号多为固定终端号等特点,红旗软件公司技术人员配合山西邮政组织实施了网点终端配置移植方案,组织多次预演、网点演习,确保了汇兑大集中系统山西试点的成功切换及网点的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