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铜牛ERP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汇报会
来源:中国纺织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姜国华)由北京中纺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ERP系统一期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8月31日,项目竣工成果汇报会在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现场考察了铜牛股份有限公司ERP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在听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后指出,"纺织企业ERP系统的实施,核心是要实现生产全过程的信息化,要把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连接起来,通过信息化管理,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铜牛公司的ERP系统,对于国内其他针织企业具有示范意义,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北京纺织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云泽、北京铜牛针织集团总经理林士昌等协会和企业领导与会并听取了成果汇报。

  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ERP系统是北京市制造业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北京铜牛针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络化制造示范工程的核心系统,该系统在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的网络化总体规划的ERP选型分析基础上,由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对ERP系统软件厂商进行全国招标,最终由北京中纺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竞标成功。自2004年6月开始,双方在密切配合与良好沟通下,成功开发实施了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ERP系统一期工程,并于2005年8月通过了北京市科委专家组的验收。

  据北京中纺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燕驹介绍,铜牛ERP系统是按照企业提出的"实用、高效"要求,在中纺达TEXERP系统平台上开发的,涵盖了计划管理、面料部生产管理、制衣部生产管理、工艺管理、仓库管理5大部分25个ERP主体功能模块,共190多个子功能模块。系统有效实现了不同系统的数据交换、实时数据采集、自动磅布功能、内部供应链生产计划管理、工作日志化管理和成衣车间生产计划、工艺和绩效考核的有效结合。

  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平表示,ERP系统对企业管理和业务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提升,实现了企业生产过程的精细管理,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在铜牛股份公司的生产车间,杜钰洲会长逐个工序详细察看了企业ERP系统在生产中的具体实施效果,向员工认真询问了产品质量、生产工艺、订单计划调度、产成品管理、成本消耗等各项数据的信息传递情况,对铜牛股份公司ERP项目一期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企业生产过程管理的信息化,标志着铜牛公司的生产管理又上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北京纺织业从产业调整跃升至产业提升这一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铜牛公司的ERP系统,对于国内其他针织企业具有示范意义,在针织行业企业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