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国土局应用VPN产品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现状与需求

   

苏州吴中区国土局主要负责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编制修订横泾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复垦中长期计划,并对计划、计划执行情况、实施动态

检测管理;依据上级政府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有关法规、政策,负责组织土地后备资源的调查和开发;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做好各类如农业建设用田管理、土地有偿使用工作及日常地籍管理工作;检查监督本行政区域内资源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调查处理土地权属纠纷等工作。吴中区下设15个乡镇、分所。各分支和区国土局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以前国土局各项业务数据均由人工统计管理,区和乡镇的信息又都是通过电话或人工传递手段,相当慢且安全性等无法保障。

   

最近,该区国土局应用了某公司的一套GIS地理信息管理软件作为日程运作和业务处理的平台,为提高管理水平,计划将改套软件同时应用于下属分支机构。地理信息数据对安全性数据要求相当高,因此国土局迫切需要建立自己的专用网络,而采用DDN专线造价太高,用Modem远程拨号的方式速度又太慢。经过比较,苏州吴中区国土局决定采用冰峰网络的ICEFLOW VPN建设方案。

具体方案

   

视该交通局具体情况,区国土局局采用兆光纤接入INTERNET,因数据流量大,安全性和实时性要求高故安装了一台ICEFLOW R5000H路由器;下属几个分所分别安装一台R5000L;这样,ICEFLOW产品优异的安全特性确保了交通局内部系统的安全。

应用效果

    

苏州吴中区国土局选用冰峰VPN产品构建了自己的虚拟专用网后,区局和乡镇局能方便快捷地应用GIS地理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日常管理和执行工作,如同在一个办公室一样,数据的安全性、 稳定性都丝毫不用担心。上网访问的速度也加快了,更重要的是,由于冰峰网络VPN产品的趋于零维护性,该国土局几乎是"拿过去就用",总之,该单位对ICEFLOW VPN的产品是相当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