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网络安徽省司法厅ezOFFICE应用案例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需求

  安徽省司法厅的机构庞大,管理着全省司法系统的大小事务,全厅的工作人员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一个“忙”字,而且常常是忙中出错,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却长期存在工作效率低、人员出错率居高不下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司法厅前期采用了天津某公司的一套查询系统,但是根本无法解决数据及时更新和快速查询等问题。为了将工作人员从大量的数据和信息统计中解放出来,安徽省司法厅领导决定采用一套能真正将日常办公移植到计算机上的办公自动化系统。

  另一方面,安徽省司法厅公文管理也存在很多的困难急需解决。作为政府机关的公文分为一般公文、机要密件、外部公文,按照不同的公文需要具有对应的流转过程,而且各流程间在适当的节点要实现交叉或分离,针对收文和发文必须具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流程。一般的系统很难实现这些功能,安徽省司法厅的领导一直在寻求能实现公文网上流转、网上办理的自动化平台。

  在OA系统启动工作会议上,司法厅要求其办公自动化系统在性能上必须安全、可靠、高效,在技术上体现当今技术发展的先进水平,并能适应未来几年的技术发展,可伸缩性和扩展性要强,能灵活适应机构未来进一步深化改革需要。在经过多次仔细甄选后,司法厅挑选了万户网络协同办公系统ezOFFICE。  

  系统使用

  安徽省司法厅办公自动化系统现主要使用功能如下:

  知识管理:主要完成日常信息,通知和公文的发布

  通过知识发布的形式,司法厅已经将一部分公文以及文件及时的发布,便于各单位部门随时查看使用。例如信息简报,重要通知等。

  知识管理栏目支持无穷级,可以方便的自由定制,并设置个栏目的相关权限,保证信息的安全性。

  流程管理:日常办公工作流程,加强整体工作效率

  通过工作流程可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也对促进了各部门协作有很大的帮助。

  其他功能的使用:论坛、邮件的使用

  系统中方便快捷的邮件功能在司法厅得到了见证,每天大量的邮件传递大大方便了信息的传递和沟通。

  公文管理

  一般公文:起草人——处室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或分管主任——厅领导(或有关处室负责人阅处——厅领导)——办公室

  机要公文:起草人——办公室主任——厅领导(备注:起草人不能看到修改后的文件)

  外部公文:监狱局、劳教局、司法协会、司法学院——司法厅——省政府

  系统应用效果

  在对司法厅进行的客户回访中发现:各科室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忙乱无序,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对着电脑轻松而高效地进行着操作。据司法厅领导表示,自从实施万户网络的ezOFFICE办公自动化系统后,所有部门的办公效率都明显改善。在近期对厅局各部门的工作考核中,秘书科、机要室两部门的工作成绩更是大大提高,在各科室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