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elwave公安车载实时监控系统
来源:axelwave 更新时间:2012-04-15
公安系统具有工作移动性、突发性、紧急性强的特点,一线部门需要随时与公安数据中心进行实时信息交换,对常住人口、暂住人口、重点人口、在逃人员、车辆等各种信息进行及时、迅速的查询,特别是视频和相关图片的传输应用,能够极大的提高公安人员的办案效率。

  以GSM/GPRS/CDMA移动网络为支撑的移动警务系统在实际中已有应用,但因其带宽的问题,信息传送受到了很大限制。而近年发展迅速的WLAN,使数据传输带宽大大提高,为高速数据的传输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公安车载实时监控系统,根据公安系统的实际需求特别开发的,完全适用于突发性事件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现场处理和控制。现场情况需要实时而迅速地传回指挥中心,而事发地点又通常具有不确定性,车载实时监控系统发挥出强劲的技术优势和灵活反应能力,通过无线视频技术将现场情况及时传回指挥中心,便于远程指挥和调度,降低危险性,极大地缩短反应时间,增强战斗力。该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高移动性和灵活性;

  2、实时性强;

  3、反应快速;

  根据某市公安系统的实际要求和该市现场考察的结果,我们发现车辆在城市内行驶时,车辆与基站通信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高楼的阻挡,形成信号的死角。结合该市地理条件,本系统采用Axelwave的无线局域网设备来构建该市的城域覆盖,建立起无线宽带数据传输系统,传输视频、语音和数据信息。既保证了信号传输的带宽,又具有优异的绕射能力,穿墙能力,穿越障碍物能力,机动能力。

   系统采用扩频通信技术,具有优异的抗干扰特性和保密特性。采用OFDM调制技术,具有极佳的非视距传输特性和高速运动中稳定数据传输性能。

   系统可以支持各种数据系统的传输和联网,可以同时传输多路图像和声音信号。系统也同时支持VOIP功能,可以实现语音双向传输。

   系统支持TCP/IP协议,可以与各种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无缝连接。

   系统组网方式灵活,易于扩展,系统结构可根据需要做多种安排。

   系统所有设备具有通用性和互换性,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设备备份的成本。

   系统采用防水、防尘、防冲击外壳,即使在野外恶劣环境条件下也能良好地工作。

  产品具有优异的绕射能力,穿墙能力,穿越障碍物能力,机动能力和隐蔽能力,可以广泛适用于城市街道、楼群、乡村、湖泊、海域、丘陵、丛林、山地(海拔可达5000米以上)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稳定可靠工作,实现高速运动下的实时图像、语音和数据传输及灵活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