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数据是公司最大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7-09-03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有 73% 的公司在过去两年内遇到过数据丢失问题,不过对于自身防御以及数据保护方面,他们所作出的努力有限。

  据今日在哈佛大学隐私研讨会上提出的这份调查报告所述,当笔记本、便携式存储器等设备被带出公司大门时,多数公司都将承受数据风险。

  Ponemon Institute 的创始人和董事长 Larry Ponemon 在一份声明中说:“保护那些存储在公司网络之外的设备上、且不受公司网络控制的数据确实是个问题,但很多公司恰恰连一套解决方案也没有。我们的研究表明,尽管有很多公司认识到了离网数据带来的风险,但对于离网数据给保持一个强有力的数据安全方案带来的多个挑战,似乎很少有公司能掌握应对的方法。”

  据 Ponemon 所说,调查证实 62% 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不确定离网设备是否包含未经保护的敏感信息或机密信息,并且有 39% 的受调查者未将此设备的管理视为一项关键性的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