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病毒狂攻U盘用户
来源:长江商报 更新时间:2007-09-03

 
 
其症状类似“熊猫烧香”,可通过网页进行木马捆绑

本报讯(记者 尹磊)利用U盘传播已经成为大多数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近期,互联网上又出现了一种此类型病毒—“大猩猩”(Win32_DaXingXing.A)。 

据了解,此病毒和前段时间“风靡”互联网的“熊猫烧香”颇为类似。电脑系统受到感染后,所有后缀名为“.exe”的可执行文件图标会变成一个大猩猩的图样。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方面介绍,该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后,会利用重定向劫持功能向注册表写入键值,来终止系统中防病毒软件和安全工具的进程,以达到躲避查杀的目的。病毒运行后,会释放病毒文件到系统目录中。由于病毒文件采用一定的技术隐藏自身,计算机用户在任务惯例器中看不到病毒进程,所以无法终止病毒进程的运行。

此外,该病毒还会感染反病毒软件厂商的网页,造成反病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反病毒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在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储存设备时一定要万分小心,当外来U盘接入计算机系统时,不能直接打开,应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毒后再行打开;用户还应及时更新系统中防病毒软件,定时升级,定时查杀病毒。据悉,该病毒还会通过网页进行木马捆绑,用户一定不要随意点击不明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