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流程型ERP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iRenaissance是一套100% 基于浏览器架构的流程制造企业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为食品和饮料、化工、生命科学(医药等)、冶金、造纸和纸浆等流程行业提供度身定做的企业管理系统。该方案在流程工业有着超过20 年的应用经验, 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最佳实践, 并将行业特点完全融入了系统的财务、生产制造、供应链、客户关系管理、绩效管理和行业规范管理等一系列应用模块中。流程制造企业将获益于iRenaissance 深厚的行业适用性和快速的实施周期。

  实现最大利润率和生产力

  不同于大多数生产制造业软件,SagePFW流程型ERP系统是唯一能迎接流程型生产制造业特殊挑战的软件。SagePFW这套功能强大,完整的应用程序,是专为中型企业提供的最综合性的流程型生产制造解决方案。它的具体功能包括物料需求计划(MRP)、采购、存货、实验室开发、配方、成本、生产、质量控制、中国财务报表模块、销售定单输入、提货单和完整的财务模块。无论您的生产要求是“根据定单生产”或“根据库存生产”或是两种情况都有,SagePFW 都能向您提供详细关键的业务信息。

  存货管理

  物料需求计划(MRP)能建立完整的原料采购需求。它能自动计算物料需求,您就无需再凭猜测进行采购,由于物料短缺而延迟生产的情况将成为历史。它还能帮您迅速简便地判断出不切实际的生产制造计划,这样的计划通常是由于无足够的时间在目标日期前生产出某种中间产品或是某供应商不可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物料而产生的。

  SagePFW根据实际物料,包装物,人工和管理费用情况,追踪各批次的所有存货和成本信息。所有存货货品的完整批次追踪包括物料和产品过期日,保质期,质量控制状态,SSCCs,和批次强度系数。

  采购模块能高效地管理复杂的合同价格记录。采购单则由经济定单数量(EOQ)和实时付运情况共同控制,以平衡多张定单成本和存货持产成本。功能强大的应用工具自动追踪实际和供应商承诺的交货期,及其他供应商表现参数,这样你的采购部门便有充足的信息,作出明智的决策,从而节省你的资金。使用应计收货方法,您可先收货并将其登录入存货进行运用,然后再根据收到的供应商发票决定最终成本。原料可按磅计价,按袋定购。你所存储的每种原料和产成品可被指定不同的计量单位,而且你可方便地进行单位转换,SagePFW客户定单合同和动态价格表功能可帮助您处理复杂的定价问题。

  生产管理

  当你准备进行生产制造时,你可根据货仓和仓位号设计清单,清单包括批次号和系列付运包装物代码(SSCC)。批次票据,物料,生产制造说明和批次号都可根据你的特定要求而设计。主生产计划可根据销售单和产成品存货状态生成。生产批次可以根据不同的方式来定义数量和大小,包括定购的产成品(包括损耗),一个或所有成份的现有情况,特定重量或体积,及其他许多因素。批次票据可打印批次号和产成品物料单;而且系统可同时关闭多个批量,来改善存货计划,进行快速更新及更高效的生产。你也可制定空的采购单,让物料在不同的间隔期或按需进行添加。各批次的质量控制测试说明,目标值和结果可通过简便的历史查询进行维护。

  灵活且功能强大的配方管理功能

  流程型生产制造的核心是配方,而SagePFW最明显的优势便是强大的配方管理功能。SagePFW配方管理功能包括无限制的原料和中间产品,生产制造说明,人工成本/管理费用和质量控制数据的管理。另外,配方更改历史可被自动维护,“恢复至先前配方”功能允许配方制定者取消对主配方的修改。配方中的各成份能有自己特定的计量单位,生产说明也能随时按需增加。损耗系数可被指定于整个配方或各物料,以计算生产中的各种损耗。配方模块为已用物料和物料替代品提供扩展功能。你可自动用一种成份替代另一成份,同时不影响第三种成份,你也可以改变用量。如果此替换影响主批量大小,你也可将批量自动恢复至其原来的重量或体积,或调整特定成份。

 强大的实验室计划功能

  SagePFW的实验室模块能使你的实验员进行“假设”操作,以便他们能立即分析计划的变更对主配方物理属性的影响。无需自定义程序,你便可更改成份,数量或重新制定产品配方,以达到特定的目标属性值。利用物理属性分析功能仅在数分钟内便可计算配方的物理属性。另外,比较属性分析允许你查看或打印配方物理属性,或比较两个、三个配方的物理属性。再没有比这更简便的程序来改进研发过程,压缩产品开发周期和使实验员更高效地投入新产品配方的研发。

  高效的成本管理工具

  通过SagePFW成本管理工具,你可根据替代物成本、物料、包装物及其他因素进行”假设”成本计算。在生产制造前,便对计划的产品成本有所了解,能节省时间和资金。

  流线型的质量控制

  SagePFW维护着原料和产成品的质量检验结果,并与基于视窗的统计质量控制(SQL)软件结合,这样便能简便地了解结果,决定处理能力。

  无缝接口

  SagePFW流程型生产制造模块与财务模块无逢接口,可提供更完整的公司业务信息。你可通过各模块获取详细的业务信息,这些模块包括应付帐款、应收帐款、总帐和外币模块。

  SagePFW报告

  SagePFW同时具有优秀的报告功能和应用工具,帮助你分析业务的各个方面,包括从销售和佣金至供应商状况、生产物料差异、经济定单数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