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大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暨地方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经验交流会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及农村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的工作一直受到政府主管部委和社会的重视。在信息产业部2007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信息通信支撑和服务——要加快农村通信发展,加强信息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在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农业部、教育部、卫生部、劳动及社会保障部等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拟定于2007年11月7日举办“2007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应用大会----暨地方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经验交流会”。

  “2007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大会”将以“推进农村信息化的使命与机遇”为主题,汇聚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内容服务、运营、终端设备以及产业各界精英人士直接对话、分享经历,努力为产业链各方创造一个多赢的沟通机制与平台。会议将聚焦:“通信服务助力农村信息化”、“农村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信息服务对农村农业及教育创新的推动(分区讲解和演示)”、“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农村信息化”、“国际信息化服务比较与交流”等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

  同时,“2007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大会”也将是通信产业首次集中展示国家与行业重点支持农村信息化建设项目成果的大会,为业界提供透视服务与农村信息化最新技术进展和产业化进程的难得机会。

  据介绍,通信产业链各环节高层人士将悉数到会,不仅涵盖设备方案、内容服务、网络运营、终端等四大核心环节,更有政府主管机构、技术研发与标准制定机构、市场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产业权威媒体等产业环境支撑环节的热情参与。产业链核心企业开诚布公交流成果经验、积极寻求合作发展,政府主管机构悉心解读产业政策,通信产业界权威专业人士将汇聚会议,严谨有序、务实高效、集中探讨,是2007年度中国通信服务于农村信息化最专业、最高规格的盛会。大会将盛邀通信产业界海内外重量级企业现场展示,近距离与目标客户交流沟通,全面展示通信产业核心科技实力及最适用于农村发展技术的研发动态。不仅展现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更为捕捉产业投资机会和锁定目标投资领域提供独特信息平台。

  农村信息化作为新的产业形态,正在形成全新的产业链,是一项大产业工程,需要产业链各环节紧密配合、高度协同,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沟通交流,展开多角度、多层面、多范围的联合与协作,构建“多赢”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村信息化产业链的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本次会议将在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硬件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运营商、内容商、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等诸多环节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对话平台,探讨如何营造和谐的产业环境,支撑产业链的发展壮大和产业的强盛。本次会议将探讨与成果展示集中一处,提高交流的互动性和及时性,现场演示目前农村信息化所用系统方案和产品体系,洞悉产业界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