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应先建立网络安全感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7-09-09

 
  权威调查显示,在美国2500万互联网络用户之中,270万人曾经上网购物或进行商业活动。1996年网络商业共出售商品价值为5亿美元左右,其市场潜力可见一斑。对于惜时如金的现代人来说,网上购物弥补了传统购买方式耗时耗力的缺陷,而且在节省脚力的同时能做到货比三家。尤其是对
  
  于追求效率的企业来说,网上购买产品可以全面的获取与商品有关的信息来进行分析和比较。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这种购买方式,专家指出,网络营销应打破消费者心理壁垒。

  据了解,企业信息化大潮涌来,企业上网逐渐普及,而国内企业购买和使用虚拟主机的数量和频率增长趋势明显。根据时代互联的一份统计结果来看,在其虚拟主机的购买人群中,民营企业以超过55.96%的比例,成为应用虚拟主机重要的使用客户。虚拟主机市场巨大,然而作为网络产品,众多的消费者对虚拟主机市场的现状仍有一定的担忧。因为网络产品基本上使用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使用,存在很大隐患。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从根源上说,是对这种虚拟的购物环境缺乏安全感。

  安全专家指出,消费者的这种心理状态是普遍存在的。商家要想网络中生存,就必须迎合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消除令其担忧的因素。首先要搭建优越的技术平台,升级产品的质量,从而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通过良好的信誉取信于消费者。如“全国五强”时代互联,在虚拟主机的销售中,免费提供的GCDN全球网络镜像加速引擎,免费预装ShopEx系统,这种实力的象征无疑是满足消费者安全需要的根本措施;另外,现在还推出赠送时尚T恤衫的活动。这种结合实体物品的销售方式,也能从一定程度上消除网络的虚拟感。

  网络是虚拟的,也是现实的,专家提醒商家,若想在激烈的网络营销中获得胜利,就必须要注重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首先要想一些办法来解除消费者对网络的戒备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