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高层研讨会在蓉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由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办公室、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技术主题专家组主办的“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高层研讨会”近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务院信息办、科技部等部门以及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为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勾画美妙“蓝图”。

在会上,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冯登国作了信息安全技术主题报告。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代表,就可信计算、无线通信安全、高性能安全芯片、生物识别等关键技术发表了精彩演讲,并深入研讨了信息安全理论、信息安全技术推广和信息安全产业等方面的问题。

研讨会上还介绍了成都高新区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情况。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四川)基地信息是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成果布局的东、中、西三大基地之一,4年来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2004年基地企业实现信息安全产品销售超过12亿元,比去年增长20%。

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迅速,取得一定成就,但与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发展相比,产品技术水平、企业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规模等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我国特别是西部基地要增强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这次会议研讨的成果,将为研究制定国家“十一五”信息安全发展战略,为国家863计划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判断与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