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欲当网上拍卖“第三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在淘宝网和Ebay易趣火热拼杀的C2C网上拍卖市场上,又将迎来“第三股势力”。昨天,当当网内部人士透露,这家以图书和音像制品网上销售闻名的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吸引到一笔巨额风险投资,正加紧准备在年底前杀入网上拍卖领域。有消息称,这笔投资将高达5000万美元。

据悉,由李国庆和俞渝夫妇创办的当当网,经过6年发展已击败由亚马逊控股的卓越网,在国内B2C领域取得绝对优势,此番进入网上拍卖领域将成为国内首家B2C和C2C两栖的电子商务公司。

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国内网上拍卖市场今后三年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达到84%,2007年总市场规模约为210亿元人民币。之前,腾讯也传出风声准备进军网上拍卖领域。

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目前在全国各地都设有库房,当当网计划允许网上拍卖市场中的活跃卖家使用仓库进行物流配送,大幅度降低卖家的物流费用,解决困扰C2C交易双方的物流问题。

业内认为,网上拍卖市场新军的不断杀入,也正是国际风险投资豪赌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表现。在几天前于京召开的互联网大会上即传出消息,到今年底大概将有20亿美元左右的风险资金进入中国互联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