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中国)公司在线培训管理系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全球化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商业运作快速反应的要求,企业必须学习更快速有效地利用知识参与竞争,因此,很多企业开始将自身知识转化能力的增长看作是迎接竞争的一项重要生产力。企业的学习能够帮助企业更快地适

应市场环境的飞速变化,通过有效地培训企业员工,赋予员工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与能力,企业可以迅速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分配企业组织的人力资源分布,形成高效的企业组织单元,更好地完成企业运作任务。

 

培训已经成为企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朗讯(中国)公司,越来越多的员工从企业培训中获得发展的机会。

但在培训管理上,由于企业规模大,跨地域,而培训部门人员相对少,所以在培训管理,如课程发布、注册、统计等方面往往出现了不同步的情况,管理相对滞后。

 

朗讯(中国)公司在线培训管理系统,为解决大量需求与管理之间的矛盾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在整个设计和实施中体现了集中与分布的协调关系。

 

系统在课程的发布、注册以及流程审批上,利用了朗讯(中国)公司的企业Intranet,真正实现了课程信息的快速发布,同时利用邮件系统,进行课程注册,审批的流程自动化;充分利用企业的网络资源,提高了企业培训的信息化;同时在管理上体现高度集中性,培训部门的管理员一方面可以通过浏览器监控目前发布课程的注册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查看系统自动推送给管理员的各种信息提示来管理企业培训;同时可以根据需要,即时打印所需要的统计数据和报表,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然也提供了强大的权限控制。

我们将整个系统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系统主要提供以下功能:

课程的发布、离线、注册管理

员工注册、浏览、取消课程

课程的成绩管理

系统报表管理

员工培训计划的制定

支持员工注册的审批流程

……

朗讯(中国)公司在线培训管理系统为朗讯科技提供一系列灵活的在线培训过程,为保证在线培训的效果、降低成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优越性可以概括如下:

灵活有效的管理模式,充分降低了管理员的工作强度。

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快速,方便的课程注册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课程注册、管理流程的自动化。

……

 

目前,朗讯(中国)公司在线培训管理系统已经在线运行将近一年,充分体现了系统的优越性,提高了企业培训管理的效率,他所起到的作用得到了认可,同时在此基础上,与此紧密关联的系统也正在开发和上线,如企业员工的发展计划以及目标计划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