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机电办公自动化系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公司背景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机电)成立于1998年5月28日,并且于同年6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0151)。其注册资本为46784万元。

航天机电本着“追求卓越,崇尚活力”的信念,依托航天雄厚的人才、技术等资源的优势,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航天机电主要从事于生产和开发卫星应用产品,运载火箭应用产品及相关的民用航天产品,汽车空调器,直流电机,风机,车用天线,传感器,离合器液压缸,中央电器总成,ABS齿圈,涂装工程等以及复合材料产品,复合材料高压气瓶,太阳能产品,通讯产品以及家用电器等。航天机电把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所属各分、子公司相继通过了ISO9001,QS9000,VDA6.1等标准的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

需求分析

随着公司的发展扩大,原有的设备已逐渐不能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繁琐的工作流程环节处理占据了大量的工作时间,使得工作效率不高,同时,由于各个部门信息沟通没有统一渠道,加上原来流程存在一定缺陷,使得工作中各个环节传递时间大大加长,内部反馈速度缓慢,影响了公司发展进程。因此,航天机电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办公自动化集成平台来解决以上问题。

解决方案

上海国臣为航天机电的办公自动化搭建起一个基础性平台。其核心部分为GC门户模块和办公模块。综合信息门户平台系统是一套完整的门户网站,它利用现有应用系统的基础,提供一个企业级的信息门户架构平台,提升综合办公效率。该平台作为整个航天机电的应用入口,有很好的扩展性, 并且从长远来说,若有新的应用系统,可以很方便的整合到综合办公平台。

办公模块提供信息库的管理,个性化门户网站的可视化定制以及网上办公等核心功能。

信息库管理满足公司门户页面个性化需求,提供灵活方便的定制工具,系统管理员根据需要可以对网站行管理和定制,另外,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集成在门户中,如电子论坛、公共服务、个人日程、电子期刊等作为一些组件式的应用,在门户中方便的调用。

应用效果:

航天机电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以来,将员工从繁琐的手工操作事务中解脱出来,受到内部员工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员工们轻点鼠标就可轻松实现网上办公,原先涉及多个部门的项目,协同管理系统几分钟内即可处理完毕,不但优化了内部员工的工作流程,更能及时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