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9.16病毒播报:VB蠕虫变种MQ通过Skype传播
来源:和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VB蠕虫变种MQ(Worm.Win32.VB.mq)”病毒。该病毒通过优盘传播,会在中毒的计算机上开置后门,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隐患。

  本日热门病毒:

  “VB蠕虫变种MQ(Worm.Win32.VB.mq)”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Skype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该病毒采用Visual Basic语言编写,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到磁盘各分区的根目录下,文件名为command.com,同时创建名为autorun.inf文件,试图通过优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传播。该病毒会将染毒计算机的C盘、D盘共享,并添加一个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帐号,取得系统控制权。同时,该病毒还会替换用户系统上的一些文件,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隐患。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4、登陆www.rising.com.cn下载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并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帐号保险柜”中,有效保护帐号密码安全。5、为本机管理员帐号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预防病毒通过密码猜测进行传播。6、登陆http://tool.ikaka.com下载并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4.0,打开防护中心开启全部防护,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等侵入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