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思想工作廉政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文章标题:2006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思想工作廉政情况汇报
  按照县委[2006]46号文件通知精神和今年水务局党组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树公仆新形象,促水利大发展”的要求,现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廉政等情况汇报如下:
  对照主题,认真总结
  一、重学习,炼党性,保持政治坚定

  1、注重理论学习。发展无终极,学习无止尽。作为一个单位的“一把手”,我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目的重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把握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达到“三实”、“四干”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准确把握关键,深刻领会实质,指导实际工作,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透的理解;二是认真学习《宪法》、《政协章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纪国法各项规定,严格依法执政、照章办事;三是认真组织收看达州市“9.3”抗洪抢险纪实等专题报道,以及县检察院、县民政局的先进事迹,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勤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碰硬的意识不断增强;四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模范执行局党组集体研究作出的决定,逗硬落实会议决定的事项,坚决维护领导班子的权威,努力增强执行力。在学习时,做到了学习有记录、有心得,全年共参加学习12次,写心得体会12篇。通过深化学习,做到了方向明、立场稳、敏锐性高、鉴别力强,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了高度一致,与局党组保持了高度一致。
  2、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了用好“三个三分之一”,即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抓好各项工作,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努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不回避,敢于碰硬和创造性解决。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在重大事情上主动与县委、县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又广泛征求局里的意见,尽力协调平衡。同时,我还坚持边工作边总结,撰写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文章3篇。
  二、重联系,办实事,切实为基层单位和职工服好务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是党的根本路线。为此,自己把为职工谋利益、为基层积极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切实解决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为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检验事业的成败。一是高度重视联系乡工作。积极为基层单位和联系乡村服务,切实帮助他们做好大春栽插、致富技术、水利建设规划设计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为他们送技术、送物资、解决项目;帮扶计生户18户,建立帮扶基地1个,送现金1万元;帮助解决人饮困难、用电困难等实事。二是为职工服务尽职尽责,务求实效。慰问住院职工、困难职工50人次;对机关妇女职工进行了全面体检,并组织她们到广安参观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法律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老同志和知识分子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在“五.一”前夕和“九.九重阳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广安、重庆参观学习,激发他们为我县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积极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全年各级党组织共发展新党员16名,培训建党积极分子27名等实事,受到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好评。
  三、拓思路,下功夫,争创一流业绩
  1、全面发动,层层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年初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本着“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水患意识,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战多灾,从防汛责任制、防汛预案、洪水预测预报、抗洪物资、抢险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和落实,努力把各方面把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不跨一座塘,不溃一口堤,不死一个人”的目标,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全力以赴,增加投入,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年初以来,坚持全面贯彻“骨干引路、节水主导、普及小微、建管结合、治水富民”的水利建设方针。全年全县动工各类水利工程4510处,完工4050处,占年度计划的107;动工整治病险水库整治10座,完工2座;完成水毁修复520处,占年度计划的116;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2.67平方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42;新建渠道16公里,渠道防渗3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13;加固江河堤防1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0;维修技改山平塘18口,占年度计划的106;解决人饮困难0.64万人,占年度计划的128;新增稻田养鱼面积2210亩,占年度计划的105;新增有效灌面0.76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1;恢复改善灌面3.8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27;筹集水利资金3572.50万元,占年度[2]  下一页

lank" href=http://www.wenmi114.com>http://www.wenmi114.com文秘114网-一站在手,写作无忧!计划的135。
  3、加强管理,规范建设,电力经济稳中有升。今年,电力工作围绕年初提出的“12345”发展思路,坚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快企业发展

,重点在“管”字上做好文章,加强管理,规范建设,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10月,完成发电量14301万kwh,占年度计划的86.7,完成工业总产值7493.4万元,实现销售收入7493.4万元,实现利税699万元,分别占计划的187.3、74.9、48.7、69.9。
  4、加快改造,强力调整,强力发展水产养殖。自任水利局长以来,我十分重视水产业的发展,坚持将改造、完善、配套建设水产基础设施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一项基础工程,从政策、资金、劳动力资源等方面给予了大量投入,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和技术指导小组,有力地促进了规范化稻田鱼工程、规模化休稻养鱼工程、标准化、塘、库、堰配套等养殖设施的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575万元,完善、配套塘、库、堰养殖设施面积38680余亩,巩固和发展稻田丰产片12万余亩。
  5、强化宣传,严格执法,加强河道设障的清障拆违力度。按照年初制订的计划,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全年共查处各类水事违法案件13起,其中已作出行政处罚处理的5起,结案率80%;依法清障8处;办理取水许可证65件,其中换证32件,审批各类跨河、临河、占河工程项目36件,督促编报审查水土保持方案31件;收取各类规费80万元;调处水事纠纷22起,成功解决20起,挽回社会损失12万元,为维护社会稳定开创很好的法治氛围,社会效益显著。
  四、讲廉洁,树正气,争当模范公仆
  “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作为水利局的“班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善事善人善自身、慎权慎欲慎“恶小”,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一是修身养性,精神上“慎独”。自觉坚持把廉政纪律和制度当成保持思想健康的“营养品”来吸收,有效增强了自身的免疫力。二是集思广益,大局上“慎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水利局党组和行政“一班人”的作用,严格做到分工负责,集体领导,科学决策。组织完善并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和规定,不搞“一言堂”和个人说了算。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和纪律,切实加强对财务监督管理。三是淡泊名利,生活上“慎欲”。在生活、用车、下乡、接待、人员管理等方面,严格遵守上级规定,不搞特殊,不打擦边球,不优亲厚友,不慷国家之慨,洁身自好,不赌博,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利用职权为亲朋好友谋取私利。四是以身作则,小节上“慎微”。时刻注意把住小节,防微杜渐,从“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用自身的言行,较好地发挥了导向作用。
  找准问题,深刻剖析
  1、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一是埋头于事务,不注意研究社会思想政治动向,头脑不清醒,对那些较为复杂的问题缺乏应有的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是政治不求进步,缺乏开拓进取的旺盛的革命斗志,工作上只求得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三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解决得不好,对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学习不够,理解和掌握不深,以至思想境界不高,宗旨意识淡薄,对群众的疾苦关心不够;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有多栽花少栽刺运动来了少些事的“好人主义”思想。
  2、联系群众不够紧密。一是满足于听汇报、看材料、督查工作情况,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少。二是调查研究缺乏系统性,到基层单位多,到第一线的少;开会布置多,检查落实少;与基层单位领导接触多,与普通干部职工接触少。三是由于了解和掌握的情况不系统、不全面,下基层调研少,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存在“一刀切”和形式主义问题,对工作中重点和难点及热点问题缺乏大刀阔斧的气魄,导致对有些问题拖而不决。
  3、“一手硬,一手软”。一是对两个文明建设之间存在的辩证关系认识不足,片面地认为经济建设的各项指标是硬任务,故花的精力多,采取的考核、奖惩措施比较严格,而把精神文明建设看成是软指标,强调得少,要求不高,这实质上是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二是全系统的领导班子建设、职工队伍建设有所忽视,对本单位以及基层疏于教育、管理和监督,如少数基层单位的领导不思改革和发展大计,热衷于追求个人名利、拉关系、吹吹拍拍、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影响了领导班子队伍的现象;少数领导存在争名争利,有名有利的事就干,无名无利的事就不干,在班子中闹不团结,不全力支持主要领导的工作;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过于放手、放权、放心,导致个别人出歪点子、走歪路子,影响了整个单位的形象等。
  存在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近几年的工作中自己之所以存在上述的一些问题,与自己平时不注意学习,不注意修养有着密切的联系。学习上存在着“满”和“懒”的错误倾向,总认为自己八十年代曾在中等专业学校及函授大学本科中学过几十门马列和经济管理的理论,够用了。因此,平时忙于事务,忙于应酬,放松了深入地学习,特别是对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学得不深,不系统。正如小平同志说过:“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另一方面,自己在学习上理论联系实际做得不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做得较差。比如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上,常常顾此失彼。
  2、世界观改造有所放松。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放松了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政治上安于现状,不求上进,工作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督促检查力度不够。正确的决策来源于正确的判断,正确的判断来源于对事物本质及其规律性的正确认识。由于调研不够,必然产生一些不合实际的错误决策,没能把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
  3、骄傲情绪有所滋长。在思想作风上不能正确处理好三个“正确对待”,存在一个“骄”字。在成绩面前,自己头脑变得不太清醒了,正如毛泽东同志指出的“因为胜利,党内的骄傲情绪,以功臣自居的情绪,停顿起来不求进步的情绪,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可能生长”。因此,在工作中有居功自傲、沾沾自喜的情绪,保守、缺乏创新有所表现。
  针对不足,扎实改进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个领导干部,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飞速发展的现代科技,有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研究和解决,如果自己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难适应形势的需要。江总书记多次指示:“无论对党还是党的干部来说,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因此,不论今后工作多忙,一定要挤出时间较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小平同志的特色理论,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并在工作中运用这些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2、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要解决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因此,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必须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必须经常增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抵御各种诱惑,一辈子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工作,做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模范。
  3、“勤”字为先,深入实践,提高领导能力。我觉得自己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率先勤勤恳恳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坚持实干苦干加巧干,增强本领,提高领导能力。一是要勤说话,坚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勤察实情,经常深入基层调查解决群众疾苦,为职工多办实事。三是要勤思索,理清思路,制定完整的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改革方案。四是勤抓经济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五是要勤总结,找出差距,积累经验,以便扬长避短,更好地促进工作。
  4、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更多地深入基层单位、企业、车间、班组以及生产第一线,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需基层所需,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做为检验自己工作决策、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切实解决全系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经济困难单位走出困境,实现行业脱贫、职工致富,真正把“三个代表”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5、坚持发展,努力促进水电工作上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解放思想,在更新观念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辩证关系,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方针,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切实解决好发展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力争在全系统的改革和结构调整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水电事业跨越式发展积极工作。

《2006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思想工作廉政情况汇报》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2006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思想工作廉政情况汇报。


本文章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