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中国发展经济措施启示印度
来源:香港中通社 更新时间:2012-04-14

香港中通社 作者:肖前辉 

     香港中通社长沙九月二十一日电 (肖前辉)第一次来湘的印度工会中心(CITU)书记迪潘卡尔•慕克吉很兴奋。不仅因为这里是他敬仰的毛泽东主席的故乡,而且这里发展经济的措施让他感觉受益匪浅。

    “毛泽东不仅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也鼓舞了全世界的很多人民,而且这种影响仍在继续。很令人高兴的是,中国近些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其中众多措施给了印度很多启示和帮助。”今日晚间,迪潘卡尔•慕克吉在同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见面时如是表示。

    以迪潘卡尔•慕克吉为团长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干部考察团一行十人,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在湖南访问。此次访问旨在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国企改革及劳工法等有关情况。

    在湘期间,他们将考察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赴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并与湖南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就湖南国企参与改革、职工劳动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座谈。此外,还将参观远大空调、三一重工等民营企业。

    黄建国说,去年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富民强省的目标。目前,湖南正面临着发展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的双重任务,希望学习借鉴印度的方法,更好地以发展新型工业化带动信息化,用信息化促进新型工业的发展。

    迪潘卡尔•慕克吉还表示,通过此次在中国的考察参观,他和同事们更加坚定地认为,资本主义并不是唯一实现繁荣的道路。希望通过此次访华,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并将相关的有益经验带回印度,促进印度的平衡发展。